簡單,隨我性!

  米樂  

Dear Dairy, 

今天是中国农历新年,原本是一个很开心,普天同庆的日子,

但从今早阿爸的怒气开始,就知道一切没有想想象中的好。

两夫妻过日子真的很不容易,两个完全不同背景的人,

不同的文化,教育,思考方式,追求以及对生活的期许,

完全是南辕北辙的两个人,居然能够这样子生活一辈子,

着实太不容易,太不容易了。

我是很偏心老母亲的,内心深处总觉得她着实不容易。

一个女人,碰到两个渣男,拉扯大自己的孩子。

每天的洗衣,做饭,操心劳累,还要受气。

what尼玛,在我的概念里完全没法接受。

她实在太不容易了,我一直希望尽自己的微薄之力,

希望老母亲可以快乐一些,有好朋友在身边,

无需忍受渣男的任何气。

当然,我觉得阿爸要更可悲,一个男人活成这样所谓的不好不坏。

总以为一肚子经文,总以为自己还有远大的梦想,总以为自己,,

但是在我眼里,我看到的都是缺点,不洗澡,不爱老婆,不会整理,不爱卫生,不会赚钱,喜欢怨天尤人。

也许是因为没有血缘关系,我真的及其的不喜欢他。也许是因为他对我妈不够好,我真的及其不喜欢他。也许一直以来,我都不觉得他有多担当,多有责任心,我真的及其不喜欢他。

可能终归结底,就是没有血缘关系,不是他一手带大。

这是完全不一样的,不是同一回事。


经历此种前半生,我真的会好好经营家庭。

和睦,一家人开开心心比什么都重要。

也许这是我作为女儿最后一次在家里过年了,

也许明年就真的和荣少结婚了,

心里莫名的感觉,有点期待,有点兴奋,有点后怕,有点担忧。

不过一向独立自主的我,真心觉得一切都ok。

小时候经历那么多事情,我觉得现在什么风雨都不害怕。

也更会珍惜,所有的美好,所爱的人。

不会小气于多一点,少一点。

希望自己能力可以更强,可以照顾更多的人。

为自己身边的人照顾更多,负责人更多。


听着老母亲和她弟弟姐姐的聊天,真心觉得好幸福。

一个女人嫁这么远,离开生长的土地,离开所有的亲人,

在异乡开始自己的新家庭,与从未了解过的男人。

这个时候挺怀念外婆,小时候跟着她一起长大,

而我渐渐大了,她却慢慢老了,然后离我们而去。

很多话从未说出口,很多面从未好好看,就这样离开了。

我知道,某一天母亲和父亲也会离开,

有一天,我和荣少也会一起离开,

于整个宇宙,人是多么的渺小,不断的生长,灭亡,重新生长,灭亡。

没有什么是永恒的,变化也是永恒的变化,唯有与真爱一起。


评论
© 米樂 | Powered by LOFTER